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全职同人/现代灵异/无西皮向] 坎离 · 第壹章

设定和说明请戳这里


【第壹章】

 

叶修过马路过到一半,不经意间一抬头,脚步登时一顿。

黄灯亮起,等着通行的车主不耐烦地按了两声喇叭,叶修这才回神,小跑了几步跨上人行道,身后呼啸而过的车带起一阵风,丝毫不像刚起步时该有的速度。

“有车了不起啊,一个个开这么猛,撞到人都来不及刹车!”恰好和叶修同时走到人行道的人不满地嘀咕。

叶修侧头看了看,是个扎马尾的姑娘,二十多岁,长得还挺漂亮,手里拎着两瓶冰可乐。

马尾美女显然也只是自言自语,嘀咕完了就径自走进正开在路口的一家店。

叶修打量了一下这家店的门面,视线在写着“兴欣丧葬用品”的招牌上停留了片刻,然后也推开店门走了进去。

店里的冷气不算足,隐隐有一丝闷热,叶修进门的时候正看见刚才那个马尾美女猛地灌下一口冰可乐,然后把瓶子随手一放,几步迎上来,摆出一副沉痛的表情。

——看这用表情艺术就能传达出“节哀顺变”之意的架势,就知道这姑娘绝对是丧葬界的服务标兵。

家里双亲俱在,弟弟健康,连小点都活蹦乱跳的叶修自觉消受不起这扑面而来的哀思,连忙说:“我不是来买东西的。”

美女一愣,随即恢复常态,胳膊一伸把可乐捞过来又喝了一口,问:“那你是来干什么的?蹭空调也得挑个吉利点的店啊。”

叶修对她直言自家店不吉利的豪爽无语了两秒,答道:“我看见门口贴着招聘启事,进来问问。”

“你是来应聘的?”美女看上去好像有点兴奋,“我叫陈果,是这家店的老板。前两天店里帮忙的小哥辞职回老家了,这几天就我和另外一个姑娘在,我正愁后天进货怎么办呢……招聘说明你都看了?”

“嗯。待遇按那上面来就好。”叶修点点头。

陈果要雇的就是个看店加搬货的苦力,没什么技术含量。店里收银都是陈果自己管的,叶修来打工连毛爷爷的边都摸不到,她雇人也不需要顾虑太多。

一个不挑待遇,一个不挑人,俩人一拍即合,十分钟后叶修就成了兴欣丧葬用品店的新员工 ,拿着被陈果称为“新人福利”的冰可乐听陈果讲兴欣的历史。

“看不出来,这店还有点年头了啊。”叶修感慨。

“那是!我爸年轻的时候……”陈果难得有了听众,捏着可乐瓶滔滔不绝地讲着陈老爹的创业史。

叶修面上认真听着,心里却在思考。刚才过马路时他就看出这家店所在之处阴阳交汇,在这鬼地方开了个卖纸钱香烛的店,还能一开开这么多年不出事,陈老爹到底是何方神圣?

“……后来他病逝了,我就接手了这家店。”陈果脸上现出一丝不作伪的悲痛。

正想拜见一下这位奇人的叶修:……果然!

不知该不该劝陈果关门大吉的叶修看着陈果低落的样子,赶忙压下其他的想法,严肃沉痛地道:“节哀顺变。”

“没事。”陈果摆摆手,“都这么多年了。”

“叮咚!”门口一声清脆的铃响,一个短发的美女推门进来,手里提着两份盒饭。

短发姑娘看见叶修愣了一下:“这位是?”

“刚雇的,叫叶修,以后和你轮班,卸货的活也归他了。”陈果伸手接过短发姑娘手里的饭盒,指着她对叶修介绍,“这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唐柔。”

唐柔对叶修点点头,转向陈果,指尖点点桌上的盒饭,带着几分调侃地说:“我可只买了两份。”

“哎呀!刚才该给你打个电话和你说一声的!”陈果一拍脑门,不好意思地对叶修说:“你先吃我这份,我等会儿再去买。”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行。”叶修汗。这老板娘也太实在了。

“那哪行?说好管饭的!这还是你第一天上班!”陈果揣着钱包跑出门。

——叶修在兴欣的第一天,就在领教老板娘的爽快性情中度过了。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