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ME]I Need My CI (White Collar AU)03

* TSN同人,Mark/Eduardo,斜线分攻受

*White Collar AU

*背景科普和前篇见 01    02



3.

 

“你认真的?让他住你家?”Chris一天之中第二次质疑Mark的决定,这在Dustin看来简直胆大包天——换作Dustin,只要Mark一眼扫过来,不管什么事情都要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然而Mark一天之中第二次维持了原判:“我没觉得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Dustin在一边帮腔:“好啦好啦Chris,让Eduardo住Mark家简直两全其美——只要Mark不要太过分……”

Mark甩了一个眼刀,Dustin立刻闭上了嘴。

Chris觉得作为下属,他能对着暴君老大提出建议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但在他决定放过这件事的时候,他身为gay的直觉突然又发现了不对:“Mark,你对他好像…… Saverin他……嗯……”

“三秒钟,你说不完就不用开口了。”Mark毫不留情地打断他。

于是Chris猛地憋出这样一句话:“Saverin长得很好看。”

“所以?你想泡他?”

“不是我!”Chris几乎要咆哮了,“我是在说你!你对他太不一样了,你从来没和犯罪嫌疑人谈过交易,却同意Saverin 从监狱里出来当你的CI;连我和Dustin去你家你都会一脸嫌弃,可你居然让他住你家?”

于是Mark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下何为“一脸嫌弃”:“我还以为只有Dustin会开这种有毒的脑洞。”

Dustin感觉自己膝盖好像中了一箭,但是Chris的话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时间无数脑洞奔涌而出,信息量大得他来不及反应,就那么呆愣愣地张大了嘴:“Mark居然对Eduardo图谋不轨?可是,天呐,可是Eduardo已经去旅店拿行李、准备搬到Mark家了!”

 

“认真的?你准备住到条子家?”

另一边,Eduardo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

那是在他拎着行李从旅馆房间走出来、路过楼梯时,漆黑的楼梯间里突兀传出的问话声。换个胆子小的,没准已经吓得炸毛了。

但Eduardo却是一副毫不意外的样子,笑眯眯地打招呼:“你到得很快嘛,Sean。”

Sean从楼梯间走出来,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你给我留的信息没被那个卷毛看到吧?可别把我也搭进去,蹲号子和进FBI大楼对我来说一样糟糕,我离FBI太近都会犯哮喘的。”

Eduardo摇摇头:“天啊,又来了,上次那个美女FBI可没能让你的哮喘发作,你们当时都快滚到床上去了。”

Sean强调:“她还是个新人,刚入职的那种,身上还没被FBI的腐朽气息浸透。”

“所以你连菜鸟卧底的伪装都没能看透。”Eduardo一针见血。

Sean把头往后一仰,拒绝再看Eduardo:“很好,Ed,我是个连菜鸟FBI都应付不来的弱鸡,那么whitecollar办公室里那个卷毛大魔王就全交给你一个人应付了,我真怕我会拖你后腿。现在,你可以拉着你的行李箱,去大魔王家当牛做马了。”

Eduardo一脸无辜,像是不小心踏碎了一朵野花的小鹿:“这只是一个玩笑——”

Sean翻了个白眼:“好吧好吧,有事的话你知道该去哪找我。现在你该走了,要不大魔王会起疑的。唉,要是所有的FBI和警察都像侦探小说里的那么蠢就好了。”

“——虽然这个玩笑基于事实。”Eduardo不紧不慢地说完后半句,在Sean跳过来打他之前快速蹿到走廊尽头,“我确实该走了,再见Sean——”

Sean对着Eduardo的背影咬牙切齿了一分钟,才反应过来:“他甚至连我的第一个问题都没有回答!见鬼的,住到FBI家?怎么想的?”

 

Eduardo在Mark家门口等到天都黑透了,房子的主人才姗姗来迟。

Mark打开门,然后当先走进去,打开客厅的灯,一面低头换鞋一面极快地说道:“鉴于工作时间你需要和我同时行动,非工作时间我作为你的监控人有权限制你的行动,我觉得没有必要给你钥匙了。如果真的有需要你单独进我家门的紧急情况,我会给你授权,然后你就有机会展现一下你高超的开锁技能了。现在你可以进来了,你的鞋放在鞋柜的这个格子,这是我规划出来给房客的。除此以外的地方都是我的。小心你的脚,不要踩到我的地盘上,更重要的是,不要碰到我的东西。”

Eduardo环望了一下满地狼藉的玄关和客厅,尽量委婉地表示:“我觉得要想不碰到你的东西,我可能连卧室都走不到。”

Mark耸耸肩:“我之前准备出租的时候已经做过规划了,你看到地上用白色胶带贴出来的过道了吗?”

Eduardo探头看了一眼,木地板被规划出了好几条纵横交错的过道,它们大概有半米宽,两侧用白色的胶带标示出来。如果Eduardo没看错的话,白胶带还是用来标案发现场里尸体位置的那种。

Mark解释道:“这个过道是公共区域,你可以走,我也不会把我的个人物品放到那里,过道可以通向洗手间、阳台、厨房和楼梯,二楼也有这样的通道。楼梯全部是公共区域,但是不排除我会把什么东西掉在楼梯上的可能,我还是强烈建议你不要动我的东西。”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厨房的方向走,沿途踢到了两个红牛罐、一个披萨盒,还差点被一件丢在地上的套头衫绊倒。等他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手上已经多了一个金枪鱼罐头和一把勺子,他边吃边继续道:“厨房里的东西你都可以用,包括餐具,用完清洗干净就可以,反正我基本也不会用它们。冰箱里我已经预留了给房客的空间,也用白色胶带标出来了。不要动我的啤酒和红牛。你为什么还站在那里?进来,你的卧室在楼上。”

Eduardo几乎有些麻木地换了拖鞋,把鞋放在Mark指定的位置,然后拉着箱子踏上了白胶带贴出来的过道。

“把你的箱子拎起来,它已经超过公共过道的宽度了,你不能拖着它在地上走。”

Eduardo深吸一口气,把行李箱拎起来。

——我终于知道Dustin为什么觉得忍受Mark这样的室友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了!



===========TBC============

为Chris大大的先见之明鼓个掌!

Dustin小天使的助攻已经成功,花朵要开始水深火热的同居生活了

让Sean扮演了类似Moz小天使的角色,我觉得大概有人猜到谁会扮演Alex Hunter的角色了吧,但是她很久之后才会出场哦,而且前女友设定被我吃了哦

这一章就是Eduardo欺负Sean,Mark欺负Eduardo的故事x

下一章开始第一案,这可是正经的破案文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