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ME]I Need My CI (White Collar AU)02

* TSN同人,Mark/Eduardo,斜线分攻受

*White Collar AU

*背景科普和前篇见 01



2.

 

“Mark,我真是不敢相信,你居然同意了?”Chris大力摇晃着自己的头,好像感受到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而Mark甚至没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手指飞速地在键盘上敲打着,反问道:“为什么不呢?”

 “Mark,我们追捕了他整整一年,你很清楚Saverin是个什么样的人。”

说完这句话,Chris在Mark对面坐下来,没急着继续他的演说,而只是微微蹙着眉,两手交握放在腿上,放在上方的左手拇指一下一下轻敲着右手。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键盘敲击声,直到Chris的声音再次响起:“Saverin毫无疑问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精明的人之一,他的行为都是有目的、有利于自身的。可是这一次,成为CI绝非他最佳选择——以他的能力,在监狱里绝对比在FBI的眼皮底下更‘自由’。而且,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间实在是太快了。我很难想象一个逃犯被捕后半小时就能冷静地想出让自己摆脱监狱的方法,而且是一个合法、可行、让人难以拒绝的方法。”

“简单点说,就是你觉得他别有目的。”Mark终于抬起头来,直面Chris凝重的神色。

Chris:“……是的。”

Mark的每一根卷毛都摆出了嫌弃的样子:“你可以省略分析部分,直接说结论。因为无论是你的分析还是结论,都是我已经考虑过的了,把它们再说一遍无疑是浪费时间,而你选择直接说结论的话,浪费的时间还可以少一点。”

Chris深吸一口气,努力压抑住殴打上司的冲动:“我也猜到你考虑过这些,我只是想提醒你……”

“我会小心他的。”Mark看了一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鉴于你废话了太久,我的报告就要写不完了,而现在已经到了我该去监狱接Saverin来报到的时间,所以剩下的报告就交给你了。”

说完,Mark站起来拎起外套就走,临出门的时候回头交代了一句:“你可以帮我改一下写好的部分,让措辞不要把上头那群老头气得心肌梗塞就可以了。”

Chris目送他风风火火地冲出大门,坐在桌前开始看Mark写好的报告。

五分钟后,Chris仰天长啸:要想把这篇报告改得气不死任何人,那完全相当于重写啊!

 

Mark到达监狱大门的时候,等得无聊的Eduardo都快把旁边的灌木揪秃了。

“不是说好九点的吗?”Eduardo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控诉。

Mark没有为迟到辩解的打算,他的视线落在了Eduardo的脚踝。

Eduardo撩起左边裤脚,露出小巧的黑色脚环:“最新的科技,联网系统和追踪程序,连我也没法在不触发警报的前提下把它取下来。”

“当然。因为程序是我编的。”看到脚环的Mark满意地点点头,“上车。”

 

他们的第一站,是一家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的小旅馆。

Eduardo艰难地问道:“你不会告诉我我以后就要住在这里吧?”

Mark回答:“没错。你如果住在监狱里,每个月花销是700美元,所以他们批给你的生活经费就是700美元,而且你的最远活动距离不能超过FBI大楼两英里——综合考虑,这已经是最好的地方了。”

“这地方是你找的?”

“不,是Dustin。你可以把你的行李放进去了,我们还要去FBI大楼报到。”

Eduardo尝试协商:“我可以自费,而且保证我的住处离FBI不到两英里。我在交完罚款后,还有足够多合法获得的储蓄。”

他刻意重读了“足够”和“合法”两个词。

然而Mark充耳不闻,转身上车,用关车门的声音表示了实力拒绝。

五分钟后,去房间放好了行李的Eduardo不情不愿地坐在了副驾驶位上。

“安全带,Saverin.”

“我知道!”

 

Eduardo跟着Mark走进white collar办公室时,立刻享受到了全体FBI探员的注目礼。

“Chris!他来了他来了!我还是第一次离这么近看见他!”一个趴在会议室门口的小伙子使劲戳着旁边的Chris。

Chris无力扶额:“我看见他了Dustin。还有,我不是第一次见他。”

“对哦,你还对他念过米兰达法则呢。”Dustin的表情有种令人难以理解的羡慕。

“Dustin,继续你的工作。”Mark大步跨到会议室门口。

Dustin缩了缩脖子,立刻溜回会议室的圆桌前,开始认真摆弄桌上的证物袋,边看边用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嘀咕:“现在登记有什么用,我又不会鉴定琥珀,鉴定科的人下午才到,等他们检测完说不定又要重新整理。”

Eduardo有点想笑,他和无数FBI探员直接或间接地打过交道,这种款式的还真是第一次遇到。他向愁眉苦脸的Dustin伸出手:“不介意的话,可以让我看一下吗?”

Dustin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二话不说就把一个证物袋递给Eduardo。

接过袋子的下一秒,Eduardo就做出了判断:“假的。”

Dustin惊讶:“你怎么知道的?你甚至都没看它一眼!”

“真的琥珀密度很小,在饱和盐水里都能漂浮,这一块太重了,造假都造得一点诚意也没有。”Eduardo撇撇嘴,把仿造琥珀放到一边,向Dustin勾勾手指,Dustin立马奉上下一块待鉴定的琥珀。

十分钟后,桌面上所有的琥珀被分作了三堆:纯天然的,人工处理过的,还有仿造的。Dustin看着Eduardo的眼神已经开始冒小星星了,缠着他问东问西。

Mark对Chris挑挑眉:“比鉴定科的猴子们有效率多了。”

Chris:“……我承认。但你这种炫耀的语气还是很可怕。”

一旁的Dustin正满脸歉意地对Eduardo说:“我真的很抱歉,只能给你找到那样的住处,700美元真的太少了,就算是合租都很难找到像样的房间,我还要给你考虑室友的问题。你要知道,忍受Mark这样的室友都差不多要这个价格,Mark家想租出去的那间卧室标价都要600……啊!”

Dustin的尖叫吓了所有人一跳。

然后惊魂未定的众人就听到他兴奋地喊道:“Eduardo你可以去住Mark家啊!”

 

============TBC==============


Dustin今天也有好好地当助攻小天使!


以及Mark你怎么又忘了说好的九点!




后篇  03

评论 ( 11 )
热度 ( 64 )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