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ME]I Need My CI (White Collar AU)01

* TSN同人,Mark/Eduardo,斜线分攻受


*White Collar AU,没看过剧不太影响阅读,但我还是想稍微科普一下,顺便卖个安利

请没看过剧的小天使继续阅读科普部分:

CI:Confidential Informant,指提供情报的线人

White Collar:译名猫鼠游戏or妙警贼探,昵称小白领。剧情概括一下就是一个擅长演戏、刷脸、开锁、造假的诈骗小能手和逮捕他的FBI探员组队破案的故事。剧情跌宕,颜值爆表,孔雀走江湖靠刷脸真的没毛病。FBI的White collar部门主要负责金融诈骗、艺术品盗窃、珠宝伪造之类的案件。

Catch me if you can:小李子主演的电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的同样是造假小能手招摇撞骗最后被FBI收了的故事,可以算White Collar的前辈。真实案例请百度Frank Abagnale。


正文

1.

“你被捕了。”

Eduardo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而下一秒,手腕上冰凉坚硬的手铐就提醒了他这不是一个玩笑。

他微微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望着对面刚给他拷上手铐的人。

很少有人能在那双焦糖色眼睛的凝望下不动声色,可是这个穿着灰色GAP套头衫的小卷毛就做到了。他随手摘下脸上的Geek爆款圆框眼镜,语速超快地通过耳内藏的袖珍对讲下达指令:“我已经控制住他了,收起武器,缩小包围圈,Chris过来接应。”

说完这一长串,他才做了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自我介绍:“FBI探员,Mark Zuckerberg。”

“哦——”Eduardo慢慢地消化着这个信息,“所以你就是负责追捕我的专案组组长。”

Mark注意到Eduardo的视线移到了自己腋下夹着的笔记本电脑上,耸耸肩解释道:“这个可不是道具,我摸键盘的时间确实比摸枪的时间长得多。”

Eduardo愣了一下,居然笑了,而且笑容甜得一点都不像刚刚被捕的样子:“所以你不是演的?一个geek探员,真是少见——这听上去是对我的安慰,一个诈骗犯反过来被骗了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Mark面无表情:“当个诈骗犯本身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现在,把你的手举起来,就算你刚才亲口承认了自己是诈骗犯,我们也是需要证据来定罪的。”

Eduardo顺从地举起手,任由Mark搜遍他浑身上下每一个角落。

Chris来到他们两个身边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Mark周身萦绕着事情不如他所料时才会散发的“暴君”气息,而Eduardo挑起的唇角藏着一丝狡黠,慢悠悠地反驳:“我可没有承认那个‘诈骗犯’是指我自己,Zuckerberg探员。”

Chris瞬间意识到问题所在,他走近Mark,低声问:“他身上没有钻石?”

“没有。”Mark生硬地吐出两个字,“把他带回去。”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趿拉着人字拖走向开至近处的警车。

Chris只好脱下外衣遮住Eduardo的手铐,抓着他的手臂带他跟上。

——不得不说,以Mark的身高来看,他走得实在是很快。

Chris还没在心里感慨完,就被迎面而来的人拦住了去路。

“Carl.”Chris打了个招呼,努力不让自己叹气叹出声。

然而对方没分半点注意力给他的问候。

“Eduardo Saverin.” Carl Hanratty和Eduardo贴得极近,两个人的鼻尖几乎都要撞上了,“上一次我们距离这么近的时候,你用谎言让我相信了你是个FBI探员,从而错过了最后一次、也是最好的一次抓住你的机会。”

Carl的眼角微微抽动着:“好在他们还让我以顾问的身份参与案件,我才能亲眼看到你这幅狼狈的样子……”

其实Eduardo看起来一点都不狼狈,他身上的Prada西装整整齐齐,头发纹丝不乱,如果忽略他双腕上的手铐,他看起来随时都能牵起一位姑娘的手跳一曲华尔兹。

但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Carl的敌意。他当然知道Carl Hanratty是谁,这个人在被Mark Zuckerberg接替之前追捕了他三年,Eduardo的案子屡屡打击他的工作热情,也数次耽误了他的晋升和嘉奖。

Chris自然也是了解情况的,他不得不硬着头皮打断道:“Carl,你可以把问题留到询问室里问。”

Carl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带着夸张的笑容点头:“对,询问室,那里才是你该去的地方,Saverin。Chris,把他交给我吧,我一点都不介意替你们把他押回去。”

“我介意。”Carl背后突然响起Mark冷冷的声音,“你只是一个顾问,而且是个在破案过程中没什么用的顾问,你没有押送嫌疑人的权力。事实上,鉴于你往日的光辉战绩,我很怀疑把Saverin交给你会成为他再次逃走的机会。”

说完,Mark不等脸都气白了的Carl发作,就扬了扬下巴示意Chris把Eduardo带上警车,尖尖的下巴无限放大了主人的刻薄劲儿。

Eduardo努力压住上扬的嘴角,用全部理智告诉自己不能笑,然后飞快地钻进车里。

Mark随之坐进车里,关门点火。

等Chris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眼前就只剩一个心脏病快要发作的Carl和一溜汽车尾气了。

从后视镜里看到Chris的表情时,Eduardo终于放弃为难自己的面部肌肉,他甚至笑出了声。

Mark回头瞥了他一眼,鬓边的卷毛都随着扭头的动作抖了一抖。

Eduardo瞬间更想笑了,但他终归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清了清嗓子,对Mark道:“你知道,我研究过法律,也研究过FBI,你们掌握的证据也就够判我三四年。”

“所以?你这是在炫耀?”Mark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可Eduardo莫名感受到了这个小卷毛其实非常不爽。

“当然不是。”Eduardo对着车内后视镜眨眨眼,“三四年也是很长的,毕竟监狱里很无聊。”

Mark的手指高频率地敲着方向盘,蛮不讲理地一踩油门,超过了一辆老老实实驾驶的小奥迪。

Eduardo终于亮出了底牌:“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个让我在这三四年里不那么无聊的方法,而且对你也绝对有利无害。我在研究的时候读过一个很有趣的案例——是关于CI政策的。”

 

 

=========TBC============

Mark:正好不爽,有人送上门来,不怼白不怼

——为Carl默哀三秒

Wardo:今天也是擅于掌控对话节奏的谈判小王子!

——天道好轮回,离你被Mark带节奏已经不远了Wardo



PS. Carl Hanratty是电影Catch me if you can里的FBI,是个很好的大叔!写成这样不是故意黑角色,本来想致敬一下电影结果莫名写成了一个反面人物ORZ 对自己的脑回路感到绝望。


PPS.复健练笔,手有点生,欢迎捉虫


后续: 02


评论 ( 20 )
热度 ( 72 )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