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喻黄】客官,算一卦![4]

※ 炼金术士X小神棍的故事

※ 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

※ 烦烦吃货设定

 

 

 

4.

喻文州边喝粥边看着对桌的雪山野人。

嗯,狼吞虎咽的吃相也很有野人风范。

然后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在心里是一直用“雪山野人”或者“神棍”称呼对方的,虽然这两个定位似乎都很准确,但未免有些失礼。

“我叫喻文州。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喻文州在对方刚吃完一根油条、进食暂告一段落的时候见缝插针地问道。

“黄少天。嘶——”野人,啊不,是黄少天,被刚拿起来咬了第一口的包子烫得倒吸一口气。

这倒是意外的简练。喻文州本来以为他会说“贫道乃XX山第X代掌门真传弟子,敝姓黄,草名上少下天,此番游历天下,红尘炼心,专平不平之事,护应护之人。贫道自幼修行,至今已有二十余载,仰观天文,俯察地理,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这位兄台印堂发黑双目无神,正是大难临头,若是不弃,贫道自当竭尽所能助兄台度过灾祸”的。

真是难得,一忙着吃了话都少了,介绍自己居然只用了三个字。

其实喻文州并不是对所谓的“封建迷信”弃如敝屣,虽然这些东西非常的“不科学”,但鉴于喻文州自己涉足的领域也相当“不科学”或者说是“伪科学”,他没有对世间不知真假的东西一竿子打死。

他深深地知道,哪怕同样生活在这个星球,有些人的世界是也和别人完全不同的。而这些相互不同的玄妙世界又是如此天差地别,就算你属于某个与众不同的群体,可在另一些与众不同的人眼中你又与常人无异。

他不知道吃得满脸油的黄少天是不是那种特殊群体的一员,但毫无疑问,他与自己不是一路人。

那么,就不该和他继续牵扯下去了。毕竟,前路艰险。

喻文州在桌上留了一张毛爷爷,对埋头苦吃的黄少天说:“还想吃什么自己点。我先走了。”

“哎哎哎!”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胳膊,成功地在他洁净的衬衣袖口留下了一个油手印还拽掉了一颗扣子。

黄少天尴尬地看着手里的扣子。

喻文州无语了半秒后,趁机转身消失了个干干净净。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