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少

魔性制造者┑( ̄Д  ̄)┍

【喻黄】客官,算一卦![2]

※ 炼金术士X小神棍的故事


※ 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


※ 烦烦吃货设定


 


 


 


2.


事实是喻文州真的回家了,不过一路上后面还跟着个喋喋不休的神棍:“哎呦别走啊,我这不是尊重顾客的意愿才让你选的吗?其实我两种都会啊,都算得很准的……慢点走慢点走,其实我还会测字你要不要试试?我有纸和笔……”


直到进家门喻文州也没能甩脱后面坚持不懈跟着自己的人。


雪山野人一路紧跟的后果就是,在喻文州突然停下脚步的时候,他一脑袋撞在了对方身上。


“怎么了怎么了?”野人揉着鼻子问保持着开门姿势的喻文州。


喻文州一脸凝重:“有外人进来了。”


野人呆了呆,缓缓低头,看向自己迈进了房门的一只脚。


“不是说你,是之前……”喻文州无力。随即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自己居然下意识地回答了这个陌生人的问题,以他的谨慎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喻文州心下隐隐有些不安,在这个人面前自己好像有些过于丧失警惕了。


戒备起来的喻文州用有礼又隐含强硬的语气道:“这位先生,今天好像不方便请你进来稍坐片刻了。”


没有回答。


喻文州微微蹙眉,转过身来,却正看到雪山野人死死盯着自己家里,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神,但是从他微启的双唇可以读出一种类似惊讶的东西。


察觉到喻文州在盯着自己,雪山野人回过神来,用之前未曾有过的严肃语气说:“三日之内,必有凶祸。”


这句话是卜卦算命者走街串巷居家旅行必备神器,从古至今不知钓了多少宁信其有的人上钩。然而喻文州并不为之所动,他淡淡地说:“我会小心,多谢。”


看着喻文州对着门外做出“请”的手势,野人不甘地道:“我说的是真的!命遇贵人逢凶化吉,不得贵人九死一生,你需要有人帮你化解……”


“砰!”房门关上了。野人觉得要不是自己收脚收得快,腿都要被房门夹断了。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亏本少心地善良想要帮你一把……”野人气哼哼地嘀咕着,打算走人。


脚刚迈出一步,眼前突然闪过刚才那人微笑着说“好啊”的样子。


野人纠结了片刻,盘腿在原地坐下了。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坟少 | Powered by LOFTER